松萝啵啵脆

写我想写的,看你想看的

【心诚则灵】【玦启衍生】沦陷(二十六)

  陆思诚打开了家里的空调。

  这个季节还没有冷到需要空调才能取暖,可他坐在沙发上看书时,一阵阵发冷。

  陆思诚看向窗外,夜灯下,细密的雨丝在风中斜斜乱舞,将整个城市的轮廓冲洗的格外清晰。

  他给熟睡中的元启盖好被子,又将那本孕产食谱重新翻开,思考着明天该给莫灵泽煲些什么汤才好。

  手机提示音毫无征兆地响起,陆思诚翻着书页,漫不经心拿起手机点开通知栏,是一条地图app实时传送的语音快讯。

  “本报讯,今日傍晚滨深高速发生一起连环追尾事故…………”

  追尾事故四个字钻进耳朵的一瞬间,陆思诚的大脑忽然就爆发出一阵强烈的嗡鸣声。他猛地站起来翻找莫灵泽发给他的消息,书摔在透明茶几上,“膨”一声,吓醒了熟睡中的元启。

  元启扯着嗓子大哭起来,陆思诚却好像没听到,疯了一般滑动着手机屏幕。

  “我要和你父亲去临市谈生意,车已经开上了滨深高速,可能会很晚回去,你不用担心,照顾好元启。”

  滨深高速,每天有那么多车辆经过,怎么可能这么凑巧……

  不可能……

  陆思诚迅速播出了莫灵泽的电话。

  “对不起,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………”

  智能语音丝毫没有起伏的语气对他做出了最后的审判。

  陆思诚脸色瞬间变得苍白无比,犹如掉进冰窟一般,从脚底蔓延而上的寒冷让他僵在原地。

  “爸爸……我害怕………”元启凌厉地大哭着,爬到陆思诚腿边紧紧抓着他的裤脚。

  陆思诚暗沉的眼眸落在元启身上,微微起了丝波澜,他忽然蹲下身子,将元启紧紧抱在怀里:“元启………听爸爸说,你乖乖呆在家里,小瑞叔叔过来……我让他过来……爸爸要出去一趟……”

  “爸爸……”元启眸子里凝着的泪水啪嗒啪嗒掉着。

  “我去接你爸爸回家。”

  天沉沉,风萧雨寂。

  黑车在夜色中飞快闪过,溅出斑斑水迹。

  滨深高速因为突然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临时封闭了一个出入口,并且在几个重点位置设了临时执法卡点,疏导车辆。

  饶是如此,高速上拥堵的车辆排起了长队,红灯连绵不断延伸向更深处,这无疑给救援工作造成了极大的难度。

  高速路口,交警拦下了一辆飞速而来的车辆。

  “前面出了车祸,路段临时封闭。”

  车上的青年急急下车,瞬间被大雨浇了个透彻。

  交警腰间的对讲机突然传出磁磁啦啦的乱响,接着是人声:“各点位通知下去,务必短时间内疏散交通,还有五位重伤人员需要立刻转移到医院!”

  陆思诚已经不知道是雨冷还是心凉。

  水沿着头发流下来,将他眼前遮得模模糊糊,他极力睁大眼睛,近乎哀求地问那位交警:“请问,伤者会被转移到哪家医院?”

  “第一人民医院。”

  陆思诚立刻冲到车边时,电话响了。

  他先是愣了一下,之后小心翼翼接起电话,“喂?”

  “是我。”

  听到熟悉的话语,陆思诚瞬间屏住了呼吸。

  “我们的车出了事故,你父亲受了伤,刚送上救护车。”莫灵泽的声音压得很低。

  “等我。”

  陆思诚不敢耽误,立刻赶往第一人民医院。

  医院里陆陆续续运送着伤者,有家属又哭又闹,反而越是往手术室的方向靠近,就越是安静。

  隔着幽长的走廊通道,陆思诚一眼就看到了孤零零坐在手术室门口的莫灵泽,他冲上前,看到莫灵泽身上沾满了血迹,右手缠着厚厚的纱布,抬起头时,额头上也有淤青和划伤。

  陆思诚大喘着气,双眼通红,紧盯着莫灵泽看了几眼。

  “我没事,孩子也没事。”莫灵泽抓着他湿透的衣服:“只是你父亲他…”

  陆思诚看着“手术中”的字样,眼睛一阵刺痛,无助的点点头,瘫倒在椅子上,双手死死揪住发根。

  时间漫长到地上的水渍都逐渐蒸发变干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久久无声的沉默和寂静,似乎连呼吸都会影响到里面岌岌可危的生命。

  灯灭了,医生从里面走出来,摘下脸上的口罩。

  “谁是伤者家属?”

  “我们都是。”看到陆思诚僵坐在原处,莫灵泽立刻起身迎上去。

  “伤者的情况不太理想,颅内受伤严重,浑身多处骨折,一会从手术室推出来会直接送去icu病房随时监测生命体征,希望你们能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  “医生,您的意思是?”莫灵泽的嘴唇有些颤抖。

  “现在最好的情况是保住一条命,至于其他,目前不好下定论。家属去办个住院手续吧。”

  说罢,医生匆匆离去。

  只是几秒钟的时间,就那几秒钟,车祸瞬间的记忆反复充斥在莫灵泽脑海里,陆向荣最后的模样浮现在他眼前。

  莫灵泽紧紧捂着双眼,手心濡湿。

  突然,一只同样冰冷的手握上他的,将他的手缓缓拉开。

  陆思诚白着脸,伸手替他擦了擦眼角未干的泪水,“孩子,检查过了吗?”

  莫灵泽点点头。

  “那你现在回家吧,元启在等你。”陆思诚冷静地跟他说:“回家后多观察自己的身体,有什么情况立刻给我打电话,这里你不用担心,我一个人可以。”

  “我留下来……”

  “不行!”陆思诚不容拒绝地打断他:“这里我一个人就可以,你回家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莫灵泽叹着气,又点点头。

  他沿着通道向外走,忍不住回了好几次头。

  陆思诚只留给他一个背影。

  当他转了个弯,走到彻底看不见的地方时,听到陆思诚爆发出一阵哀怮的哭声。

  莫灵泽悲痛地闭上双眼。

  交通事故调查组很快给出了书面报告结论,是场意外交通事故。因为大车司机疲劳驾驶,再加上雨夜路滑,刹车不及时,这才造成了连环追尾。

  莫灵泽去医院看过几次,陆向荣躺在病房里昏迷不醒,好在生命各项体征还算平稳,陆思诚衣不解带在医院守了好几天,整个人憔悴了许多,眼下乌青,血丝满布。

  陆向荣出事后,集团整个乱成一团,其他几位股东在这个关键时期蠢蠢欲动,莫灵泽不敢大意,时刻监视着公司的每一个动向。

  他得帮陆家看好属于他们的陆氏集团。

  只是,有一件事莫灵泽一直瞒着陆思诚,因为强烈的撞击,他出现了先兆性流产的症状,自己偷偷打了一周保胎针,但是,妹妹很顽强的生存着,好好地留在了他的肚子里。

  天气逐渐转冷,莫灵泽将常穿的西装换成了羊绒大衣,正好遮住有些显怀的孕肚,他端着公司楼下买来的豆浆向办公室走去,王集和几位同事站在过道中窃窃私语,莫灵泽疑惑着走近,王集看到他,忙叫道:“莫总。”

  “干嘛呢?”莫灵泽问他。

  “屋里有个女的说找你谈事。”

  莫灵泽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会客椅上正坐着位短头发的女士,双手抱臂,贵气而优雅。

  他让王集带着人散了,自己走进去将门闭上,至于她是谁,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

  “请问,找我什么事?”莫灵泽先礼貌着开口问道。

  “第一次见面,先自我介绍一下吧!”她大方地说着:“我叫王兰,是ZDGX的执行董事,也是陆思诚的妈妈。”

  气氛刹那间微妙起来。

  不等莫灵泽说话,王兰挑眉看他一眼,径直问道:“你怀孕了?”

  莫灵泽一愣,手下意识去遮,王兰又说:“不用掩饰了,我也是做过母亲的人,怎么会看不出来?陆向荣倒是有本事,自己躺在医院里,孩子生了一个又一个。”

  “陆总的事情,我很抱歉。”莫灵泽干涩地开口。

  “人各有命。”王兰似乎看的很开:“否则,我今天就不会来见你了。”

  眼看王兰说到正题,莫灵泽挺直了身子,他对王兰是尊敬的,毕竟,她是陆思诚的妈妈。

  “陆思诚在医院照顾他父亲的这段时间,很感谢你对公司的付出,但是有一点我希望你能清楚,这个公司姓陆,你和我都是外人。”

  莫灵泽听她继续说:“陆思诚作为陆向荣的长子,理应承担起集团的一切。”

  “可是,” 莫灵泽斟酌着说:“您得先去问问陆思诚他个人的意愿,如果他不想进集团,您不能强迫他。”

  王兰秀眉蹙起:“陆思诚是我的儿子,他是什么想法我难道不比你更清楚吗?”

  莫灵泽点点头:“如果是这样,那您大可以放心,如果他愿意接手公司,我自然会无条件支持他,可他若是不愿意,那我也绝不会退让一步。”

  “不会有第二种情况的。”王兰站起来:“我会通知他尽快回公司接手工作。”她抱臂略显高傲地看着莫灵泽:“正好,你也可以安心养胎了。”

  “您说得对。”莫灵泽笑着看她:“这个孩子对我来说,确实很重要。”

  “既然事情这么顺利的解决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王兰走了几步,突然回头看向莫灵泽:“我们倒是挺投缘的,如果你不是陆向荣的夫人,或许我们可以坐下来一起喝杯茶。”

  莫灵泽笑而不语。

  如果王兰知道他和陆思诚的事情,恐怕就不会这么说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